白慕_baimu(暂停更新中)

[HQ!!/影日]今天开始做国王

*灵感来自漫画224话。超短篇(其实就是不会编)

*模仿杂志上的采访体?

*国手影山×退役(待复出)日向。微及岩。

*七夕写了日向的视角,这回就补一个影山的视角吧。没啥联系不看七夕的也没关系哟

----------------------------------------------------------------------------------------

(以下仅用“Q”代表记者,“K”代表影山君的回答)

Q:首先,感谢影山君能够接受我们杂志的独家采访。

K:选择我,我也感到很荣幸。


Q:影山君之前有了解我们杂志这个版块的主要内容吗?

K:听及川前辈提起过,而且前辈那一期的采访也有好好看过。


Q:有读过内容呢。感觉如何?

K:说实话非常意外。毕竟及川和岩泉一前辈虽然是幼驯染的关系,也搭档打了这么多年的排球,但我真的没想到两位最后会走到一起。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


Q:连后辈都不知道两人私下里的关系吗?看来及川先生应该非常享受和岩泉先生的私人生活了(笑)。

K:看过前辈的采访后,联想一下队里平时的训练其实也能看出一些痕迹。比如会更多给岩泉前辈托球之类的。弄得其他WS又气又想笑。公开之后,大家倒是会调侃及川前辈了,貌似最近秀恩爱没有那么明显了 


Q:两人的互动非常有爱了。这种时候会不会遗憾日向君半年前选择退役?

K:遗憾当然会有。不过不是因为看到前辈的恩爱场面遗憾……嘛,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笑),但更多的是无法和搭档么多年的同伴在同一球场上打球带来的遗憾。


Q:众所周知两人从高中就开始搭档,更是在高一就跟随队伍打进了全国大赛。对于当年的情景影山君一定印象深刻吧。

K:没错。自己是因为落选青城选择了乌野就读,而日向他一直受到“小巨人”的鼓舞来到了乌野。回想起来两个人“第一次见面”说不上友好。估计没人会看好小个子的他。就算是见识过他惊人的弹跳力以及完美的反射神经的我,一开始也绝对想象不到怎么和他搭档、应该打出怎样的配合才能让我赢得3V3的比赛。


Q:所以说了“接球、扣球、传球全都我一个人来”的名言。

K:因为对日向的技术很没信心。话说这句话大概是及川前辈告诉你们的吧?

后来有好好问过,日向的初中似乎是没有男子排球部的,他一直都在跟女生还有别的社团的人一起练习。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好,稍经雕琢就能发挥出很强的实力,所以初中三年几乎荒废了。都是高中后靠练习量弥补的。


Q:但是最后还是给他托球了不是吗?怪人组合第一次速攻,基本上关注排球的都能说上一二。

K:嘛,当时日向有在喊……感觉是被声音吸引了注意力,然后就看到他已经完成起跳了,刷新了我对他反应能力的认知吧。那之后也有想说“只有球能追上他了”。怪人速攻的产生可以说是偶然了。


Q:不知道影山君有没有听说过一种传言。说是您在配合日向君打出超级速攻后就“被他牵着鼻子走”了?这种说法,会觉着很失礼吗?毕竟两人的技术完全不在一个层级。

K:自然。其实还是前辈告诉我的。现在回想一下,最一开始的速攻是我把球直接托到日向的击球点,再后来日向开始学习睁眼击球,和他吵了一架后还是练习了“停止的托球”……即使不想承认,还是会有种被牵着走的感觉不是吗?


Q:感觉很像两人互相牵引着往前一样。所以当时日向为什么决定退役?两人之间存在着这种维系,不会舍不得吗?

K:对我来说,身边少了一个吵吵闹闹的家伙就像是给双耳放了假一样呢(笑)。刚开始的确会不习惯,但是正如医生所说,这些年来为了弥补身高的不利,日向的膝盖其实一直都是处于过分使用的状态。再怎么想留在球场上也要保证身体的健康,我也有劝过他。他也不像高中时候那样执拗了,所以再怎么舍不得我们也决定让他退役休养膝盖,说不定还有复出的那一天。


Q:真是太好了,期待着能再次在球场上看到你们。话说回来,没有日向君了,有人跟我们抱怨说您又开始“发号施令”了?

K:一定是及川前辈吧,明明训练时都在两个队伍里也从来没有命令过他。


Q:“球场上的王者”这个称呼最近似乎又出现在大家口中了。

K:在国青5天训练后其实就又开始这么称呼我了。当然是日向先开始的。在国青训练时,宫侑前辈说我托球的方式很“乖”,回到乌野后日向也说我“国王的本质不会变”。

稍微思考就能明白。二传手是司令塔,是为组织进攻、让扣球手摆脱拦网而存在的。一开始我的托球一味追求高和快导致没人能够和我配合打出有效的进攻。可以说是我打排球的一大阴影了,所以在之后我都在“迁就”扣球手而托球。没想到这种“迁就”其实不适合永远努力向上飞翔的乌野。要不是宫侑前辈和日向,我可能很难再进步吧。

到现在都还能想起日向君对我说“新‘球场上的国王’诞生了——”时的兴奋表情。还有那顶可笑的毛巾王冠。


Q:哈哈,可以想象会是非常有趣的画面了。及川先生没有说错,看来您一直都不知不觉地被日向君牵着走了。

----------------------------------------------------------------------------------------没错就是这么突然地结束。论文改完作业写完感冒好了的我终于想起来码字了(其实是最近超缺影日)。全篇几乎都是靠着回忆在写,也不知道能不能好好传达出日向对影山的“引导”。

看漫画的时候一直都在感慨小太阳时不时的超级直球与一针见血的评价。这种时候就会感慨两个人相遇真的是命中注定的。(你怎么这么废话)

从没尝试过的体裁,写完了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哭唧唧)。

希望看到的小伙伴食用愉快啊!

评论(2)
热度(71)

© 白慕_baimu(暂停更新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