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慕_baimu(暂停更新中)

[HQ!!/影日] Come A Little Closer

*末班车,灵感来自漫画207话,私设影山并没有长高(让我强行凑个梗)

*两个人都还没有开窍哟所以应该不算是狗粮

*格式是自述和叙事穿插着的

------------------------------------------------------------------------------------

“我必须要仰视我的搭档。”

“和他之间的任何比试我都自信满满。”

“只有在仰视他的时候,才会由衷地羡慕他。”

——想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

“呐影山,我可是有长到164哟!1.4公分!”日向兴奋地跳下身高测量仪朝影山喊道,语气中的兴奋都满溢出来。

“倒是你,”话音未落就一把抢过影山手中的体检表,“什么啊,影山君完全没有长高嘛哈哈!我赢了,咖喱包到手咯!”


日向转身逃跑避开影山来势汹汹的右手,影山也不甘示弱追了上去,“日向你个呆子”瞬间又充盈在整个排球馆内,你追我跑的戏码再次上演。


“啧,不愧是单细胞,只会在这种问题上争个高下。”身高已经突破190的月岛恰到好处的吐槽,换来两人的一致瞪视和山口惯常的“说得对呢,月。”

“山口你闭嘴。”


瞪着月岛的日向其实有偷偷往影山那里瞥了几眼。恼怒的影山和赛场上冷静沉稳的二传完全是两个人,尤其是他狭细又上挑的眼。现在那双眼中仿佛是沉沉夜空下倏地燃起了火,日向甚至隐约感到了烧灼感。


脚步不自觉地停下,影山立刻抓住这片刻时机,一个箭步冲到日向面前狠狠地蹂躏他杂乱的卷毛。现在,那双墨蓝的眼,如同浩瀚的海承载着漫天星斗一样。虽然是生气的表情,眼睛却热烈地表达着兴奋。


“真好啊,”他想到,“就放纵自己一下吧。”

——我是如此得想要靠近你。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说不定就是初中呢。

自己和影山总也不对盘的状况就像饿了要吃饭一样出现得理所应当。


“他长得也高,技术也比我好,在排球上——当然也只在排球上,脑子也许稍微比我好那么一点……总是让我燃——起来了啊!”


“害怕落后。我们可是约定了会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呢。所以啊,就会长久地‘注视’着他,他的进步,他的挫折,他的跌倒,他的前进。”


“然后……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去看他的眼睛。是那种很凌厉的上挑的眼角,跟我的完全相反是那种细长的眼。瞳色也是深沉的蓝。冷静时就像太平洋一样吧,偶尔会有白色的波光闪现。生气瞪我的时候就完全是被火焰映射的、亮如白昼的天了。”

“那么好看。又是那么包容。”

“我不是很明白自己为什么”

——想靠近一点。想完全融化进去。

------------------------------------------------------------------------------------

右手抓着终于进入“160”级的西谷前辈请的冰棒,左手抱着影山赌输的三个咖喱包,日向脑海中依然兴奋地回想着自己知道影山没有长个时的雀跃。老天都在帮我向影山靠近呢,什么时候去神社参拜一下好了。


和大家分手后,一如既往地和影山一起继续同行。


“把你的傻笑收一收,我没长高就这么让你开心?反正你也不可能长到我这么高的呆子。”影山感到了日向笑容背后深深的恶意,立刻开启“攻击模式”。


可日向却注意到,他眼里没有燃起熊熊大火,倒是在路灯下漾起细碎的微光。


“可恶,太犯规了啊……”赶紧埋头啃包子,不然脸都要烧起来了肯定会被那家伙看到的……不能让他这么得意。


“你这家伙就这么饿么脸都埋进包子里了!”

“没……不是,”察觉到是影山没有真的因为身高而恼火,日向感觉自己莫名地受到了鼓励,憋了一路的话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说了出来,

“是因为……觉着有种‘啊终于离影山近一些’了……的说。”

……

------------------------------------------------------------------------------------

“你问我然后?哈哈,影山完全一副被吓到了的样子嘛,你是没见到,我是亲眼看着那家伙一皱眉头夹死了一只倒霉蚊子哈哈哈。”

“还有啊,影山竟然脸红了!哈哈哈为什么是在那种时候脸红啊眉头还夹着一只蚊子呢看起来超搞笑!”

“……嘛嘛,我也没资格笑话他。感觉那个时候自己脸超热的……大概比影山的更红吧。”

“看吧,我连脸红都能做得比影山更好!”

所以说,日向君你的重点完全错了呢。

------------------------------------------------------------------------------------强行让影山君不长高就是为了凑个“16”公分的身高差出来因为牛郎织女星是相距“16”光年的哟。当然因为所谓的“身高差”于是就修改成了两个单细胞双向箭头但死活不开窍的感觉。希望看到这里的小伙伴食用愉快。

最后,七夕快乐!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慕_baimu(暂停更新中) | Powered by LOFTER